荼临Rinya

目前沉迷香开(香边)

文野夏日祭(国木田篇)序章

*本来我三年前左右写过以国木田作为第一人称的文野夏日祭,但是那个时候还是文字稿,没来得及发布。正好最近手游推出夏日祭活动,就结合了活动开篇的那段对话内容稍微修改了一下。希望大家会喜欢哦!(我想抽到国木田的浴衣ssr!!!)

 

   “今天晚上有夏日祭吔!”敦比平时更有活力,兴冲冲地与谷崎讨论着刚刚在街头看到的夏日祭宣传。

  谷崎微微一笑:“敦对夏日祭有兴趣吗?”

  敦用力地点点头:“嗯嗯,因为从来没有去过。”

  “那晚上一起去吧。”

  “欸?可以吗?谷崎先生和我一起去……”敦的语气有些迟疑,但是眼神却显示出他的期待。

  “当然啦!直美应该也很想去吧,刚好我也要带她去的,敦你不嫌弃我们就好了。”谷崎不好意思地搔搔头。

  “怎么会嫌弃呢?我高兴都来不及!”敦差一点直接跳起来,“那晚上穿什么去呢~”

  “夏日祭啊~不错啊~”刚刚购物回来的与谢野医生加入对话,“说到夏日祭当然是要穿浴衣了嘛。”

  “哇~穿浴衣啊!好期待哦!”敦激动地转起了圈。

  “啊呀,你们要去夏日祭吗?”太宰凑上前。

  敦看向太宰:“是啊,太宰先生也一起去吗?”

  “我的话再说,关键是你们知道那个传说吗?”太宰神秘兮兮地靠近两人,像是要告诉他们什么秘密一样稍稍压低了音量。

  “请问是什么传说?”敦严肃地问道。

  谷崎急忙阻止敦继续问下去:“敦,你真的想知道吗?”

  敦叹了一口气:“总比什么都不知道要好吧。”

  “那我就说了哦。”太宰面色凝重,语气里却有掩饰不住的笑意,“传说祭典会场附近的那棵柳树……”

  “太宰,你有时间讲这些有的没的……”

  “在夏日祭快结束的时候会出现白色影子哦!”太宰无视身后怒气冲冲的国木田,继续说下去。

  “太宰!工作做完了没啊你!说什么幽灵不幽灵的!世界上根本没有妖魔鬼怪!”国木田的怒火爆发出来,冲着太宰大吼。

  “欸?我只有说白色影子,没有说幽灵哦~还是说国木田君很期待有幽灵出现呐!”太宰忍住笑意,一脸无辜地望着国木田。国木田握紧的拳头微微颤抖,不晓得什么时候就会挥向太宰。

  “对了,”太宰装作没发现国木田的拳头和其他人混杂着担心、看好戏和无所谓态度的眼神,双手一拍,好像想到了什么好主意一般宣布,“那我们大家一起去吧!”

  “欸?”全体成员讶异地大喊。

  太宰奸笑:“就当是侦探社的特别活动嘛。而且敦没去过,我们应该带他去玩些好玩的,对吧各位?”

  国木田强作镇定,眼神迅速扫了一圈众人。

  “我本来就要去,所以没问题。”

  “哥哥去我就去!”

  “啊,夏日祭好像有很多好吃的对吧?我去!在乡下很少有这样的大活动呢!”

  “嗯,可以啊。反正也是难得的活动,就当去放松一下吧,我刚好买了新的浴衣呢。”

  “夏日祭有弹珠汽水和章鱼烧,还有很多我能够施展的摊位,我就让你们见识一下什么是真正的天才吧!”

  “我也没去过夏日祭。”

  “镜花也没有去过吗?那我们就一起去好好玩吧。国木田先生呢?虽然是我提出来的任性请求,不过国木田先生要是有事的话……”

  “我也去。六点半在祭典门口集合。”

  “社长?”大家异口同声地惊叹,但是除了国木田以外都充满惊喜。

  “那个……社长,请等一下……”社长好像没听到国木田的话,转身走进社长办公室关上了门。

  太宰一脸“计划成功”的表情对着敦竖起大拇指。敦尴尬地笑笑,悄悄瞄了一眼石化在社长办公室门口的国木田。他的拳头仍然攥得紧紧的,还在微微颤抖,不知是因为气愤还是其他什么情绪。

  太宰总结一般地拍拍手:“好了各位,现在时间也不早了,大家就收拾收拾先回家做准备吧!”

  “好的!”“正好先回去休息一下。”“夏日祭好棒啊!”“欸?今天就这样解散吗?”众人都响应太宰开始收拾东西,只有敦试图帮一脸阴沉的国木田阻止大家,但最后他也被镜花拉回了员工宿舍。

  临走前,敦有些抱歉地关心定坐在电脑前的国木田:“国木田先生,您不走吗?”

  “啊,我得先把今天份的报告写完。你们先去吧。你很期待不是吗?快去吧。”

  夕阳斜斜地照进侦探社,整个空间被染成一片橘红色。阳光洒在国木田背上,脸浸在背光的阴影中,他的笑容显得有些落寞。

  看着双手在键盘上飞舞的国木田先生,敦轻轻地关上了侦探社的门。


评论(1)

热度(8)